半空山人

野生城攻人士

年在一起

#节日系列的完结篇🥳

万圣节篇:甘之如饴 

圣诞节篇:糖分超标 

#新年的第一颗糖🍬,祝大家开心食用


原本我只是收拾完屋子,想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下。新年的一年开始了嘛,我喜欢家里干干净净的。但不知怎么就睡着了。

 

醒来的时候外科医正蹲在我面前,双手捧着头,像个小孩子。该如何形容这份心情呢?总之,醒来第一眼能够看到她的话,还真的蛮开心的。

 

我伸手弄乱她的头发,看了下造型,结果我很满意。

 

她好像对新发型也很满意,笑嘻嘻的跟我说:“城之内,你流口水了。”

 

我连忙擦了擦嘴角,什么都没有。

 

“真是的,骗我!”

 

我坐起身,顺便拍了下她的头。她还是笑嘻嘻的,伸出一只手,让我拉她起来。

 

她刚在我身边坐好,我们两个就像两块吸铁石的南北极一样靠在了一起。最近我们总是像这样粘在一起。说是最近其实也没有很久,毕竟在圣诞节的夜晚,她才开口要我跟她在一起。

 

这几天一有空闲,我们就会腻在一起。她也总是找借口在我这里留宿。目前还完全不想被任何人打扰,想要独自私藏这份专属于我们自己的喜悦。原来中年女人谈起恋爱会这样子吗?还是只有我们两个……

 

此刻,我揽着她的肩膀,她乖乖靠在我的肩头,什么都不做什么也不说,就觉得十分幸福和安心。

 

过了好久,我才想起原本有事要和她商量,“大门桑,我们……会不会……在这里待的太久了?”

 

现在她已经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整个人都窝在我怀里了。她抬起一只手向后摸着我的耳朵,开口道:“是哦,下午又要回医介所了。”听起来情绪都有些低落了。

 

“喂,你这样晶叔会伤心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还是不太高兴的样子。

 

我把下巴放在她的肩膀上,手里玩着她的碎发。“我们也该找个机会跟晶叔坦白这件事吧。”

 

“诶?城之内很急着公开吗?是我让你很没有安全感吗?现在只是不想被人打扰啦,没有不想负责的意思。”

 

果然是温柔的大门医生呢,原来已经考虑的这么多了。

 

“那倒不是。只是这么瞒着晶叔,总感觉有点对不起他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就是,感觉像是我把他好不容易养到这么大的女儿拐跑了。”

 

“嘿嘿……”

 

她抓过我的两手放到她胸前,傻笑着,笑了一会儿又说道:“那是不是也要跟小舞说,万一小舞不同意怎么办,万一我当不了一个好妈妈怎么办?”

 

我紧了紧抱着她的手臂,决定奖励她一个吻,“真没想到大门桑已经想到这么长远的事了。”

 

“我可是很认真的。”

 

“放心吧,小舞多喜欢你的,早早就叫你未知子了。当不了好妈妈就当她的好朋友好了,我就当多养一个小孩。”

 

“什么嘛!”

 

“更何况小舞要夏天才回来,可以慢慢跟她说,倒是不用担心。”

 

“城之内好狡猾。”

 

“确实不是个称职的妈妈呢。”我笑了笑,“所以,还是晶叔这边比较麻烦,大门桑根本什么都写在脸上吧,我们不坦白真的好吗?他会不会伤心?”

 

“哈?城之内也没有掩饰的很好吧!”

 

“我?”

 

“你的眼神,你的动作和你的语气。”

 

“我……有那么明显吗?”

 

“有!”她十分笃定的说,“比如现在……我们做吧。”

 

她在我怀里艰难的转动身体,又把我推倒在沙发上。沙发空间有限,整个过程都很别扭,结果就是我们差点摔到地上去。

 

“你小心点啊!”

 

如果因为这种事,两个中年女医生被送去急诊,那也太丢脸了。但她并没有听进去我的警告,反而开始弄乱我的家居服。

 

“等等!”

 

“诶,城之内不想吗?”

 

“现在?在这里?”

 

“有什么问题?”

 

“还在讨论正事啊!”

 

“承认吧,你也是很想的吧。”

 

“……想。”

 

我彻底投降了,于是用力翻身将她困在身下。

 

“怎么?”

 

“不是都承认了,我也想……你就……尽情享受吧。”

 

就这样,一直到了回医介所前,我们也没有讨论出该怎样跟晶叔坦白这件事,最后我们决定顺其自然。

 

在进门前,我又仔细检查了两个人的衣着,确实没有什么可疑的痕迹裸露在外,才打开医介所的门。

 

“我们回来了。”

 

“欢迎回来。“晶叔抱着本凯西站在门口迎接我们,“看来博美家比医介所好玩呐,你说是不是本凯西?”

 

我假装没听懂老人家的调侃,去厨房帮忙做晚餐,那个家伙就去欺负本凯西和甘农。有好几次她借口溜进厨房凑到我身边想要做点什么,都让我用眼神制止了。

 

*

 

新年的晚餐,我有点食不知味,一直在想要怎么开口比较好。

 

“晶叔我有个很重要的事情宣布,我和博美正在认真交往中!”

 

她就这么毫无预警的说出事实,我当时甚至还在喝水,呛得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。结果本来很严肃的氛围,就被我的咳嗦声,和她一声声关切的“你没事吧”所消解。

 

我好不容易平复下来,她的手还轻抚着我的背,反倒是晶叔没有很惊讶,“还以为你们要瞒得再久一点,每天看你们两个装模作样还挺有趣的。”

 

果然是师徒两个啊。

 

不过既然她都这样坦然了,我也不能没有表示。我正襟坐好,郑重向晶叔鞠了一躬,“是这样的晶叔,很抱歉没有事先跟您说明,不过我们是认真的。请您把大门桑交给我吧。”

 

我握紧了桌子下面,她的手。

 

晶叔见我如此郑重,也不再拿我们打趣,“如果把未知子交付给博美,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。不过这条路不好走,也许会遇到很多来自外面的压力,但你们既然选择了,就要彼此互相支持,保护好自己,用心走下去,不要因为别人的声音而退缩和迷茫。”

 

面对晶叔的提醒,有些人反而先坐不住了,“晶叔,我们什么时候会在乎别人说三道四!我们可是不会失败的。”

 

面对她的坚定,我向来都会给出相同回应,从我们成为搭档的那一刻起就是这样了。“请晶叔放心,其实在决定成为一名自由医的时候,我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觉悟。手术也好,生活也好,我都会陪大门桑一起走下去的。”

 

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我似乎看到这位于我们而言如父亲般的存在,向来从容淡定的老人,眼里似乎泛起了泪光,“不管你们在外面遇到什么,记得还有我这个不中用的老人家做你们的后盾。”

 

“喵……喵……”不知道什么时候跳上桌的本凯西和甘农此时也随声附和,仿佛在说它们也会支持我们一样。

 

 此时我的外科医骄傲地将我揽进怀里,目光一如初见时那般清澈。而我从未如此确信,新的一年,和未来的很多年,我都会被这如珍宝般的幸福所环绕。

 

END


感谢曾经的相遇,彼此同路一程,未来请多关照~

祝大家新年快乐🥳

 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