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空山人

野生城攻人士

城门日常 第四弹

#手生了,复健

1

同事期间。

大门未知子在日本逗留的时间不长,加之性格使然,也没交到什么朋友。她自认为也在医介所工作的同事城之内博美,可以算得上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了。

对于好朋友,大门未知子是非常区别对待的。

城之内博美就发现这位外科医私下里分享欲还蛮旺盛的。比如……

“城之内,你看我新买的包怎么样?”

“不错哦,很配大门桑。”

……

 “城之内,你看这条短裙不错吧!”

 “确实显得大门桑的腿更加修长了。不过…这个天气穿真的不会太冷吗?”

“城之内你在服装上就是太太太太太保守啦!”

……

 “城之内你看!我新搞到的麻将技巧大全!我这次一定可以胡一把国士无双!”

“我看好你哦,不会失败的大门桑。”

于是当晚城之内博美果然赢了国士无双。

……

“这个新口味的鲷鱼烧特别好吃,本来想请你的,但是钱花光了…”

“那还是我来请大门桑吧。就当做今天帮我赶走那个麻烦的追求者的谢礼。”

“城之内万岁!”

……

对于大门这种小朋友献宝似的分享,城之内博美觉得很受用。

而大门未知子也喜欢与城之内分享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。因为城之内总是会很认真的聆听,经常赞同自己,有时还会笑着摸摸自己的头。

当然,其他人突然触碰自己的话,大门是很介意的。但城之内不一样,每次被她摸过后,心里都暖暖的,说不出的舒畅……

城之内,真是不错的好朋友呢!


2

给人以优雅娴静印象的城之内博美其实很喜欢炫酷的事物,比如酷酷的大门未知子。

看起来高冷的大门未知子其实很喜欢温柔的事物,比如柔情似水的城之内博美。


3

她们吵架的时候,大门会独自跑回医介所,寻求神原晶的庇护。

然后两人会在手术室讲和。毕竟没有什么事是一台手术解决不了的。 

最严重的一次,大门干脆一声不响跑去国外。当时城之内正在手术室。

城之内得知消息时已经是第二天下班回到医介所,她也只是掏出手机发了“注意安全”几个字。那时大门未知子也在手术室。

听晶叔说外科医这次研修的地方多少有些动荡,城之内前前后后给她发过四次消息,内容很短,只是些叮嘱之类的话语,但都未得到回复。

实际上大门未知子在第一次看到注意安全的信息时,心就已经被温柔融化了。只是她运气不好,编辑好的内容还没发出去就赶上当地信号塔出故障。后面几次回信也是这样,不是被手术打断,就是大停电,结果草稿箱里躺满了她来不及发出的回信和思念。

于是外科医决定直接回去,面子哪有麻醉医重要。

大门的飞机要深夜才能落地,她原本的计划是偷偷爬上床,然后第二天早上给城之内一个惊喜。但当她推开房门却看到自家麻醉医穿着外出的便装,和衣而卧睡在沙发上。

城之内手里拿着手机,屏幕已经熄灭。电视打开着,声音不大,是国际频道,正播放着自己刚刚离开的国度的局势新闻。城之内其实并不常看电视,因为小舞和大门的关系,才买了昂贵的国际付费频道。 

大门悄悄走到沙发前蹲下,目光恰好落在城之内那令人沉醉的睡颜上。她抽出被麻醉医握在手里的手机,屏幕被蹭亮,页面还停留在信息编辑的页面:“你那边还好吗?方便的话回个信息吧,我有点担……”后面的话没写完,大概是城之内临时参加紧急手术才刚回来不久,本想先给自己发个信息,但太累了,就这样睡过去了。 

“我可真是混蛋呐……我是不是总让你很为难呢。”大门低声呢喃,带着夜色微凉的指尖轻轻将城之内散落的碎发拢到耳后。

“唔…大门桑…?”城之内睡眼惺忪,迷蒙中也还没想起眼前人突然离家出走又突然出现这件事。

“嗯,我回来了。”

“哦,欢迎回来。”

“回卧室睡吧。”

“好。” 

城之内被大门牵着回了卧室,半睡半醒的她显得格外温顺。 

城之内不知道又睡了多久,只感觉旁边的位置一沉,她似乎想起一件事。

“我们是还在吵架吧。”

大门未知子从身后将她揽进怀里,嘴唇在城之内的后颈上轻轻吻着,“不吵了。”

城之内叹了口气,想说些什么,可实在是太累了,转眼又沉沉睡去。


4

大门未知子醒来时怀里早就空空如也,她不甘心地抱过城之内的枕头,深吸了一口气想要捕捉些恋人留下的气息,又在床上打了几个滚才起来。

“啊,都下午了,快饿扁了。”收拾完自己的大门径直走向冰箱,果然看到城之内贴在上面的便签:冰箱里的饭热一下再吃,然后就去医介所吧,晶叔很担心你。

“果然还在生气啊,城之内。”

大门吃过饭看了看时间,干脆直接去医院领人好了。

下午五点,一身帅气便装的外科医面无表情地戳在医院门口,好不容易有机会准时下班的医护们像见了鬼似的连忙绕着跑开。可不能跟这个外科医产生联系,说不定会被抓回去做手术,快跑!

“诶,大门桑怎么在这里,不是让你回医介所吗?”

“时间刚好就来接你喽。”大门挑着眉,一幅骄傲的神情,似乎在求表扬。

“那快走吧。”

诶,这也看不出是什么情绪啊。

城之内这一路都没怎么说话,双手插兜,保持着落后大门半步的距离,还几次巧妙地避开了她想要牵手的动作。

到了医介所城之内就在厨房和晶叔一起准备晚饭,大门几次想要凑过去,却都因为帮忙不成反而添乱被赶了出来。没事干的大门只好看着麻将发呆。


都说情场失意,赌场得意。没错,说的就是麻醉医。

城之内连赢两把满贯,没收了大门未知子面前的所有点棒,只听麻将桌上哀嚎阵阵。

看大门输得惨烈,城之内倒是有点开心了起来。麻醉医最会拿捏分寸,见好就收,赶忙收拾东西跑路。

“博美酱,赢了就跑可不好哦!”连牌搭子雀野医生都看不下去了。

“时间不早了,昨晚没睡好,拜拜。”城之内敷衍地挥了挥手,溜之大吉。


晶叔看了眼关上的房门,又看了看大门,“博美还在生气啊?”

“切,明明是我先生气的!”

晶叔白了一眼大门,感觉自己的头发又要多白一根,“总之你们快给我和好!博美可是医介所的王牌,我可不想满世界去找合你心意的麻醉医。”

“算了算了,钱都输光了不玩了!还有事,走了。”

大门把牌胡乱推倒就也风风火火地离开了医介所,剩下晶叔和雀野默默叹息。


晶叔:唉……当初是不是应该给她们立规矩禁止办公室恋情?

牌搭子:那未酱会被博美酱拐跑吧。 

晶叔:……


5

城之内走得很慢,像是在想心事,大门出来没多久就追上她了。

大门赶到城之内身边,轻轻撞了下她的肩膀,“想什么呢?”

城之内转过头看向身边的人,看得投入,直到把大门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,她才微微一笑,“在想我们的关系。”

“我们……关系?” 

“大门桑自由惯了,觉得很麻烦吧。也不是想要打扰你,但是毕竟是恋人的关系,总该是要对彼此负责的。这可不只是我对你单方面的,你对我也要负起责任呢。”

“这我当然知道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” 

“呃……也许吧。所以我在想这段关系是不是大门桑你真正需要的。我是说,如果你觉得这是一种束缚的话,也可以随时结……”

城之内话还没说完,大门的吻就落了下来。城之内先是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愣住了,接着便也下意识的回应起这个吻。

没人在意吻了多久,也许只有几秒钟,也许很长时间,直到路人调侃的口哨声响起,才把两人拉回了现实。城之内推开大门,恼道:“干什么呢!”

纵然是一贯我行我素的大门未知子,也没在公共场所这样接吻过,她也有点不好意思。好在这条路上人也不多,她赶紧拉着城之内火速离开。


“还不是因为城之内!”

“我可没……” 

“我知道自己在相处这方面做的不够好啦,但我真的没有故意不回你消息让你担心。只是我比较倒霉,每次给你回的信息都没有发出去,不信你看……”

大门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握住城之内的手,她当然不能就这样随便放开,所以只能用一只手操作手机。这远没有她拿手术刀那么利落,手忙脚乱的滑稽模样终于让城之内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行了行了,我相信你不会因为这种事骗我。”

“那你就算原谅我了?不生气了?”

“emmmm……我又不知道你会不会再犯混,先考察一看看下吧。”

“哈?这算什么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!”

愣在原地的大门看着已经走出几步的城之内追了上去,“那我今晚可以住你那里吧,不然我要流落街头了。”

“别装,你去哪儿睡我可不管。” 

这就是默许了吧,大门挽着城之内的手臂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危机暂时解除。

 

6

深夜的城之内卧室。

麻醉医其实并没有真正想好接下来要怎样处理,反而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又把外科医带回了家。她不禁反思了一下,以前的自己对待恋人绝没有这么能容忍。一定是因为年纪渐长,人也更随和了。对,一定是这样!

倒是身边的人睡得格外心安理得,听着耳畔深深的呼吸声,城之内估计这家伙已经睡得很熟了。她慢慢翻身凑过去,在大门胸前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躺好,将手臂轻轻放在大门腰间。

 “笨蛋,我也会担心你啊。”

紧接着,城之内就被熟睡中的人紧紧抱在怀里。“我都知道的。辛苦了,我的城之内医生。”

“你竟然还骗我!”城之内本来是在训斥大门,但因为被埋在胸(?)前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,完全不具备任何威慑力。她又锤了几下大门的胳膊,想把自己解救出来,但……好像也没什么用。

“好啦,你都累了一天了,该睡觉了。别闹!”始作俑者不但不悔改,反而变本加厉,还抱着她蹭来蹭去,“好香。”

“你给我老实点,我要睡觉了。” 

“はいはい,我不动了。”

所以,这又算怎么回事呢。城之内还是没想通,不过感情的事哪能都那么较真呢,这样糊里糊涂的好像也不错。

于是城之内就在大门的怀里安睡一夜。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